Blogtrottr
中時電子報-新聞排行榜
中時電子報「點閱最熱」以當日新聞為統計基礎,以當日新聞為統計基礎,由系統統計當日網友點閱網頁累計次數之排行結果,隔日自動歸零重新計算。 
王:馬江是菩薩 給我逆增上緣
Sep 15th 2013, 07:01

     馬英九總統發起「九月政爭」,以及近來「自家人」步步進逼,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以「他們都是我心目中的菩薩,他們給我逆增上緣」來形容。

     盼讓江揆順利報告

     對於國民黨將採取架空策略,排除王參與黨政運作;他說,尊重黨的決定,「會站在公正、公平、中立的原則來處理所有議事。」希望讓江揆順利施政報告。

     台北地方法院13日裁准王金平繼續行使國民黨黨員權利的假處分聲請,立法院長寶座也暫時獲得確保,並將繼續主持立法院院會。出手鍘王的馬英九及行政院長江宜樺踢到鐵板,尤其江宜樺赴立法院備詢,還必須向「主席」鞠躬,更加顯得尷尬。

     江鞠躬是敬重院會

     「怎麼會尷尬?不會的!我一直認為,他們都是我心目中的菩薩。那麼他們給我逆增上緣,讓我能夠更為平靜,更為能夠體認到,世間的各種事物的因緣。」

     王金平說,畢竟大家共事這麼久,也一同遇過那麼多事情,所以還是會以尊重、禮遇的態度,來處理江宜樺到立法院報告的情況。何況江宜樺到立法院來,是行使憲法義務;他擔任院會主席,也是依憲法職權與規範,江宜樺向院會主席行禮,是對整個院會的基本敬重。

     非深仇大恨平常心

     對於未來與馬、江的互動可能像過去?王金平說,「慢慢的,總是有改善的時候」,一切依照程序走的,也不是深仇大恨,一切平常心。未來怎麼互動就順其自然,無論如何,努力奉獻自然就是對黨的回饋。

     未來面對國民黨架空並踢出權力核心,他說,立法院的職權,也不是隨便架空的,而是依照立院組織法所賦予的院長的職責。

     會不會擔心在野黨不讓江宜樺施政報告?,王金平說,朝野協商時,在野黨不希望邀請江宜樺來,還是經他裁定大家才沒有意見。不過因為沒結論,17日院會將怎麼進行,可能臨場時才會知道,起碼希望好好讓江宜樺完成施政報告。

     籌備主持國慶大會

     至於是否還擔任國慶大會籌備主委嗎?他表示,行使幾十年的所謂國家慶典活動是由民間主辦,所以他是以立法院長身分來籌備主持,所以一定會去主持。

     小辭典

     逆增上緣

     在佛法中,「增上」的意思是幫助,有些緣分是從正面來幫助人,稱為「順增上緣」;另種則是用打擊來幫助人,就稱為「逆增上緣」。也就是要心存感激,不順我意對我有害的事物,都是幫助我們成長的因緣條件。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rakii3009 的頭像
    kurakii3009

    青年創業|青年創業基金|青年創業貨款

    kurakii3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