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創業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Will 保哥的IT 創業之路(11) - 開始進入工作低潮期 - iThome Online
Oct 10th 2013, 16:52

這是一個我熱愛的自由環境,擁有許多和藹可親的同事,也是一間成長快速的網路公司。這段一年多的工作時間,我幾乎使勁全力學習與盡力完成任務,把原本要很多年才能學到的技能與經驗,壓縮在這一年多的時間裡。當時帶過我的主管也都對我不錯,每次員工評鑑都給我很高分,很難想像我在短短一年半的時間內加薪過五次,說真的,如果沒什麼堅定的理由,我是不會離開的。

我直到開始支援廣告部之後,我發現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套版、套版、套版,然後偶爾接到一些別人不想碰的工作,例如當時我曾經花三天找出蕃薯藤首頁的版面問題,一個問題存在許久又沒有人能解決的問題。最後當然是解決了,也很有成就感,但這種機會越來越少。而且這段時間累積的開發經驗,讓我培養出許多對程式開發的自信,我覺得沒有什麼事情是學不會的,只要能掌握大方向,下對關鍵字,應該都會有解答。也因此,工作帶來的成就感越來越低,學習成長的曲線也越來越平,最後導致我進入工作低潮期,長達幾個月的時間。

那段時間,我請調蕃薯藤各部門,印象中待過新聞部、小番薯、搜尋引擎、社群等各種不同性質的單位,不過工作內容都差不多,就是做網站。工作來還是做,一如往常,但心情一直不是太好,同事試著開導我,但我就覺得自己有些迷惘,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也不知道未來能做什麼,那種無力感是從內心發出的。我想應該是工作突然失去重心吧,原本的重心就是在學習成長,突然變慢了導致不適應,這可能是追求高速成長的後遺症。

當時應該連主管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因為我連自己都不知道要什麼了,別人又怎麼會知道呢!我自己也想,我要什麼?加薪?一個月四萬多已經很好了,我很滿足,平常也沒啥嗜好,都是一些不花錢的活動。換部門?我已經換過很多了,但工作內容都差不多啊。改換程式開發的領域?隔行如隔山,突然叫我去寫 C 語言,我的生產力也會很差吧,而且當時對 C 語言已經沒有興趣了,因為已經開始寫 PHP 一段時間,開發網站的速度飛快。

就這樣,我陣亡了,主動向公司提出辭呈。人生第一次進入工作低潮就陣亡,沒什麼高低起伏的,這段時間就是一直往上衝(學習成長),然後跌到谷底(工作低潮),接著放棄生存(離職)。我不知道這樣好不好,但就是覺得應該要「改變」,趁年輕多體驗人生,無論好與壞。不過這個時間點,我依然沒有想過「創業」這條路,心理的狀態也是徬徨的,甚至於延續到下一份工作。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rakii3009 的頭像
    kurakii3009

    青年創業|青年創業基金|青年創業貨款

    kurakii3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