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家庭主婦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The Ultimate Sports Fundraising Program

This $27 online course teaches fundraising approaches specifically for sports programs. Learn to raise money like the nation's top program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門羅:我不是知識分子只是普通家庭主婦(圖) - 新華網
Oct 11th 2013, 11:04

“我知道我在候選名單上,但我從沒想到過會贏。”芒羅對加拿大媒體說。

瑞典文學院10日把2013年諾貝爾文學獎授予加拿大女作家艾麗斯・芒羅,評價她為“當代短篇小說大師”。

“完美境界”

芒羅現年82歲,作品多描寫加拿大小鎮中的女性生活。芒羅曾自述,她的作品表現人與人關係中的脆弱面。

瑞典文學院說,她的敘事風格細膩,以表現清晰和心理現實主義為特點,“一些評論家認為她是加拿大的契訶夫”。

瑞典文學院常任秘書彼得・恩隆德說:“一些人把她比作契訶夫,但她自成一派。她把這種特殊形式(短篇小說)帶到完美境界。”

芒羅出版過14本短篇小說集,1968年發表首部作品《快樂陰影的舞蹈》,其他代表作包括《你認為你是誰》《木星的月亮們》《女孩和女人的生活》《乞丐女孩──弗羅與羅斯的故事》。她兩次獲得加拿大吉勒文學獎,三次獲得加拿大總督獎。

從未動搖

芒羅生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溫厄姆,11歲時立志成為作家。高中畢業後,芒羅在安大略西部大學攻讀新聞和英語,最終輟學,與同學詹姆斯・芒羅結婚,成為家庭主婦,生育3個孩子並與丈夫開了一家書店。離婚後,她與一位地理學家再婚。芒羅為人低調,不愛拋頭露面。美國文學評論家戴維・霍梅爾說:“芒羅不喜歡社交,很少在公開場合露面,不簽名售書。”先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芒羅曾表示,寫作意志從未動搖。“我成功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我沒有其他才能。我不是知識分子,只是普通家庭主婦。沒有其他東西能吸引我,所以我的生活不像許多人那樣受到幹擾。”

芒羅是首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加拿大人,也是第13名獲得這一獎項的女性。在得知獲獎後,芒羅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記者採訪,說曾經“夢想”獲得諾獎,但沒料到成真。“這非常意外,也非常讓我高興。”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rakii3009 的頭像
    kurakii3009

    青年創業|青年創業基金|青年創業貨款

    kurakii3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