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創業 - Google 新聞
Google 新聞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Will 保哥的IT 創業之路(13) - 立下創業的堅定決心 - iThome Online
Oct 12th 2013, 16:24

這個創業的想法開始不斷在我的腦海中出現,有次在跟某個客戶開會談網站需求,因為對方大約 30 來歲,創業有幾年時間,所以心裡盤算著要問他一些關於創業的經驗,但會議結束後還是不好意思開口問,怕打擾到對方,就這樣失望的回家去。回家的路上心理就覺得懊惱,為什麼不敢開口?為什麼怕人家笑你想要創業的事?怕自己太年輕讓對方覺得自己天馬行空亂想?

過了幾天,又再次拜訪這位客戶,心理原本想著這次一定要問他關於創業的問題。才想著,對方卻反問我了:「你怎麼不考慮創業?」我嚇到,他怎麼知道我想問他這個。我興奮地開始跟他聊起我的想法,我說:「我最近真的有在想創業這件事,但創業好像很難,而且風險很大。另一方面,我根本沒有創業經驗,連個創業的朋友都沒有,你覺得我可以嗎?」他回我說:「其實創業誰有經驗?台灣中小企業這麼多,還不是都是自己摸索出來的,誰會把法規、財務、技術全部都了解後才創業。再說,你還年輕,才 24 歲,創業對你來說根本沒有風險,大不了浪費個幾年光陰,沒什麼好失去的。如果你到我這年紀,有了老婆、小孩,你還敢創業嗎?」天啊!這話真可謂一語中的,我終於明白,我最大的資產原來是「年輕」。

前輩這番話,完完全全的點醒了我,也讓我徹底點燃我的創業魂。接下來幾個月的時間,我的腦中一直出現一句英文:「There is nothing to lose.」不斷的支持我堅定地往創業之路邁進。

我先請前輩介紹他的會計師給我,這才發現,原來開公司好簡單,你只要付一筆錢給會計師事務所,過不到一個月公司登記就辦下來了。接著要開立公司帳戶並提供驗資證明,資金也不用多,能成立公司的最低額度即可。辦公地點,就直接跟大學申請育成中心進駐,一個月只要幾千塊,還有免費網路、電話、傳真機、會議室可用。問清楚之後,創業這條路就像撥雲見日一般,開始越來越清晰。

其實很多事情,都是因為缺乏自信而不敢冒然前進,在走進叢林之前,總覺得有獅子老虎正在等著你上門。或許確實是如此,但那又如何,先把最糟糕的情況想清楚,只要你可以負擔,就放膽去衝,這就是人生啊。人在一生中所遭遇的人事物這麼多,機會來的快,去的也快,你不學會把握,就只能讓機會不斷流逝,或被別人搶走。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rakii3009 的頭像
    kurakii3009

    青年創業|青年創業基金|青年創業貨款

    kurakii3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